總統政見會舌戰 火花不輸辯論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第13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雖是各自表述,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互有攻守,激出的火花不輸辯論會。

這次電視政見發表會改變方式,首次以3輪發言方式進行,每1輪每位候選人發表政見時間為10分鐘,雖無辯論之名,但三位候選人每一輪發言,都分別對對手提出質疑,也回應對手質疑,仍有辯論之實。

經過抽籤之後,三位候選人的發言順序分別是蔡英文、馬英九、宋楚瑜。針對馬質疑蔡不願意接受九二共識,在於根本不願意接受中華民國,蔡英文在第一輪就回擊,並反批馬若連任,將讓這一代面對終極統一的問題;蔡英文一開始的火力,就讓政見會瀰漫煙硝味。

馬英九第一輪沒反擊,反而以明天平安夜的主題破題表示,選戰喧囂一時,台灣的永久平安,才是大家共同的期盼,祝福大家有一個平安喜樂的週末;但馬英九之後就反擊,強調完全沒有搞統一的意思,「為什麼要公開污衊我呢?」

馬英九也有備而來,準備了印有數據的手板,凸顯藍綠執政在免簽國數字以及軍購金額的差異。

宋楚瑜則是依舊左右開弓,批評藍綠執政造成重北輕南。

在第二輪之後,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火力全開,開始針對兩岸政策、國家定位、宇昌案等議題上纏鬥。馬英九、蔡英文互批抹黑,宋楚瑜則延續一貫立場,批評藍綠一再互罵惡鬥。

第1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結束後,第2場將於30日晚間8時在公視播出;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明年1月2日晚間8時在民視播出;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1月6日晚間8時在中視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