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久失修 龐貝遺址古宅樑柱倒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羅馬22日法新電)義大利政府正準備採取連串措施維護古城龐貝(Pompeii)遺址,卻在此時發現其中1處古羅馬宅院1根樑柱倒塌。

當地技術人員在景色如畫的Loreius Tiburtinus古宅中,發現其中1座涼亭的1根柱子倒塌,立即報警前往檢視。老宅建於西元前2世紀。

老宅風格跟隨當時建築潮流,在都市中打造鄉村風格住宅,大花園中也看得到涼亭和池塘。

那不勒斯(Naples)連日來的狂風和豪雨,可能是造成這根2.4公尺高柱子倒塌的主因。

總理蒙蒂(Mario Monti)政府本月才宣布,將增加人力和資金修復這處遺址。

義大利南部近那不勒斯的龐貝,於西元79年維蘇威火山(Vesuvius)爆發時遭火山灰掩埋,是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遺址,1997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