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公布繳稅紀錄 羅姆尼遭圍剿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不打算遵守總統選舉慣例公布個人稅務資料,他的說法今天遭到政界與媒體一致反對,並質疑是否誠實及公平報稅。

羅姆尼(Mitt Romney)21日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MSNBC)專訪表示,「不打算對外公開稅務資料,但會提供數量極為龐大的相關投資文件和所有財務資訊。」

「紐約時報」質疑,羅姆尼從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退休後,財富持續增加,可能涉及避稅或低稅的特殊資產安排,公開稅務將經不起競選對手的精算。

歐巴馬競選陣營發言人拉伯特(Ben Labolt)表示,「為何羅姆尼可以規避競選規則?難到有不可告人之處,羅姆尼擔任州長期間便拒絕公開個人財務,他必須經過相同的標準檢驗。」

「華盛頓郵報」指出,羅姆尼任職私募基金20多年,公司賺錢的背後涉及大量裁員關廠,不過,羅姆尼解釋,私募基金行業的信條「毀滅性創造」(Destructive Construction)是自由企業不可或缺的部分。

美國總統候選人競選期間公布個人稅捐資料,為不成文的傳統,現任總統歐巴馬、前任總統小布希與競選對手馬侃(John McCain)、高爾(Al Gore)都曾定期公布稅務細節。

外界估計,羅姆尼個人資產在1億2000萬至2億5000萬美元之間;今年8月,媒體報導羅姆尼高價重建位於加州的豪宅,「首富」形象與當前反華爾街的政治氣候格格不入。

羅姆尼曾在私募基金業叱吒風雲,讓投資者獲利,如今角逐總統大位卻成為絆腳石,如果羅姆尼透過特別資產安排,使得稅率低於一般美國民眾,將影響民意對他是否有資格擔任總統的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