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士賀烏坎村民 防秋後算賬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在烏坎村民堅決的抗爭下,中共廣東當局被迫作出讓步,持續了十多天的廣東烏坎村村民與當局對峙局勢12月21日開始緩解。大陸人士在祝賀烏坎村民取得初步勝利的同時,表示要警惕當局今後對烏坎村民進行秋後算賬式的迫害。

大陸資深記者馬曉明認為,烏坎村民態度鮮明的堅決抗爭,迫使當局這次用軟的辦法來解決問題,這本身就是烏坎村民取得的一個勝利。
 
馬曉明:“他首要的前提是烏坎人民的堅決的抗爭。迫使政府要跟老百姓談判,這本身就是一種勝利。”

廣東維權人士天理認為,中共當局這次作出妥協,是對外做樣子,今後中共不可能放棄在這個村繼續設立黨支部統治,對於中共當局的承諾不要輕易相信,要防止中共今後進行秋後算賬

天理:“我是廣東人,我很清楚,他們的承諾是甚麼,我維權了那麼多年,他們怎麼承諾你都不要相信。如果他們現在說,他們妥善處理了這個問題,是做給外界看的。 ”

馬曉明認為,如果中共將來進行秋後算賬,那將會促使民眾進一步認清當局的本質,既然現在民眾敢於起來反抗,那麼將來也就敢於繼續反抗中共的秋後算賬,屆時大規模的維權行動會再次爆發。
 
目前身在烏坎村的網友鄭先生認為,烏坎村民的維權道路還會很長。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