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遭黑客攻擊 600萬用戶密碼泄漏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21日,中國大陸最大的程序員社區CSDN的安全系統遭到黑客攻擊,CSDN資料庫中的600萬用戶的登錄名及密碼遭到泄漏。CSDN在微博上確認了這一事故,並向受到影響的用戶道歉。

CSDN經過初步分析,此次事情是黑客所為。黑客主要採取的手段是利用服務終端漏洞植入木馬,或者利用存在的系統「後門」, 繞開伺服器的安全屏障,對其展開攻擊行為。在網路管理員未能及時察覺的情況下,可短期獲取大量的用戶賬戶和密碼信息。

黑客在網上公開了csdn 600 萬餘個明文的註冊郵箱賬號和密碼,甚至直接以「600萬CSDN賬戶密碼大全」的名義在網上發布提供下載。

目前CSDN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也正在調查相關線索。對於此次 csdn 600萬的賬戶密碼泄露一事,網友紛紛質疑:中國最大的開發者技術社區,怎麼能使用明文保存用戶密碼,在管理上有出現了漏洞。

csdn 600 萬的賬戶密碼泄露一事被爆出以後,各大網站紛紛建議自己的用戶儘快修改相關的密碼,增強隱私安全保護意識,以防止自己的隱私被再次泄密。

有業內人士分析,此次 csdn 600萬的賬戶密碼泄露事件,主要受影響的應該是在CSDN上註冊過的用戶,尤其是習慣在多個網站上使用相同賬號和密碼的用戶,這些用戶有可能被人威脅到郵箱、微 博、網銀、聊天軟體等重要的個人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