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朝“友誼” 金正日曾猛批中國毒害朝鮮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有人認為,中朝兩國戰略上可以說不是一般的好,基本上相當於盟國,也有人認為,中朝所謂的友誼是鮮血築就的,是在患難中結成的,是關係最好的國家。現在,金家王朝二代金正日死了,中朝兩國關係何去何從成了讓大家非常關注的問題。金正日時代到底同中共的關係如何,本文對此做一些簡述。

金正日曾猛批中國毒害朝鮮

自從蘇聯解體,特別是92年中韓建交後,中國與朝鮮金正日政權的關係一度嚴重惡化。

朝鮮首先刪除了教科書和官方通訊中關於中國志願軍參戰的事實,然後撤除了板門店的中國國旗。又以“朝鮮人祖脈”和“金日成故鄉”的名義向中國討要中國僅有的長白山天池四分之一的主權。在中朝黃海經濟海域劃界問題上對中國的主張“不能接受”。在涉及朝鮮半島的重大國際問題上,朝鮮也開始刻意排除中國的影響力,與俄羅斯加強合作。

北京申辦2000年奧運會只差2票落選,結果就是朝鮮的1票投給了澳大利亞。

2000、2001年,金正日幾次猛烈批評中國改革開放政策,並認為“修正主義中國的毒化影響”已經波及了朝鮮。

金正日令中共多次尷尬

金正日2002年其密訪中國,從中國要走了近30億人民幣的物資及2003年的援助外,又向中國額外要了5000萬美元的經濟援助。

但金正日在政治上層對中共說不。最明顯的例子,朝鮮向中國隱瞞發展核武器,按中共外交部的話說“中國是從國外新聞中才得知這個消息”。

從2003年開始的由中共主催的“六方會談”,朝鮮、中國、俄羅斯本應作為一個陣營,但朝鮮陽奉陰違,數次不與中方打招呼就單方面宣佈退出的公開抗拒,雖然共做了大量工作,但朝方並不領情,讓中共數度陷入尷尬境地。

2006年7月5日,朝鮮為抗議美國對其印偽鈔、貶毒等進行的金融制裁,違背與中俄達成的導彈試射承諾,示威性的試射了10枚包括大浦洞在內的各型導彈,使半島局勢驟然緊張,中國急派特使前往朝鮮,卻得不到金正日的接見!

2006年8月底金正日甚至公開聲稱“搞核事業只能靠自己,中、俄兩個國家並不可靠”。

後來朝鮮又單方面撕毀了由中、美、朝、韓四方共同達成的“朝鮮戰爭”停火協議,這不僅是對中共在朝鮮半島影響力說不,而是公開打中共的耳光。

難民爭端與邊界衝突

中國提供了朝鮮50%的糧食、30%的能源援助,但朝鮮還是在九十年代初和九十年代末發生了嚴重的大饑荒,據外國媒體稱“91年朝鮮發生的饑荒餓死100萬人”。

朝鮮難民自90年代就源源不斷的擁入中國。中共官方2003年的說法是“中國境內估計有15萬朝鮮難民”,但有外國媒體稱,僅延邊、圖門等朝鮮族人生活地區保守估計就有超過20萬的朝鮮難民。朝鮮難民的大量擁入國境,給吉林、遼寧等省份地區帶來了嚴重的社會和治安問題。

朝鮮對於被中國遣返的朝鮮難民一律以“叛國罪”論處,甚至剛完成移交手續,馬上就用硬鐵絲穿鎖骨,將朝鮮難民穿成一串,不顧“犯人”痛不欲生將他們扔上卡車。對於朝鮮的殘忍做法,雙方相關部門還鬧到臉紅脖子粗的地步。

2002、2003年,在中朝邊境的中方境內,發生數十起全副武裝的朝鮮士兵越境搶劫、殺人的事件。

2002年1月,一名朝鮮邊防士兵踏過結冰的江面,手持衝鋒鋒闖進中國境內一個小村莊,試圖搶動當地居民,並使用軍用匕首刺傷了一名當地村民,然後逃過邊境線。幾天以後,一名手持AK47和120發子彈的19歲朝鮮士兵,在一個中國邊境小村被抓。隨後,又有6名朝鮮士兵因在中國搶劫21起,在中國境內被捕。2002年2月,一對朝鮮族夫婦被朝鮮士兵搶劫後打死。2003年7月,四名全副武裝的朝鮮士兵闖進圖門市,搶劫了圖門市的一家銀行,結果被巡邏的警隊抓獲。

最嚴重的是2001年,中國兩名警察和一名士兵在與朝鮮接壤的龍井市被朝鮮的非法入境搶劫者殺害。而在後來的大圍捕中,吉林公安邊防總隊某班班長李兆林隻身與手持尖刀的朝鮮人進行搏鬥,身負重傷仍死死抱住歹徒大腿,使歹徒被及時抓獲,而李兆林因傷勢過重而死。

偽造美元、人民幣

因為朝鮮製造偽鈔美元,2006年開始美國凍結了朝鮮製造假美鈔後的在澳門的帳戶。隨後美國與中國交涉數次,中國在確認相關事實的情況下,凍結了朝鮮設在深圳等地的洗錢帳戶。

但現在,朝鮮又打上了人民幣的主意。中朝邊境現在已經成了偽造人民幣、美元交易氾濫的地區,甚至有半公開的“黑市”存在。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境內流通著大量的人民幣偽鈔,雖然不能說中國的偽鈔都是朝鮮製造的,但北京對平壤製造人民幣偽鈔當然會很不高興。朝鮮製造人民幣偽鈔早已不是什麼秘密,可中國直到很長時間後才開始對朝鮮採取一些制裁措施。”

毒品、假藥、賭場坑害中國人

來自朝鮮的毒品,尤其是冰毒,在東三省氾濫成災。靠近朝鮮的邊境地區,更是淪為重災區。2011年7月,韓國第二大報紙《東亞日報》報導稱, 2010年中共當局沒收的朝鮮產毒品價值達6000萬美元。

朝鮮製造的假藥也已經大舉進入中國。最典型的就是朝鮮製造的假冒偉哥,在吉林等地區已經大量查獲。

據稱,與延邊圈河口相鄰的朝鮮羅仙市的某涉外酒店內有嚴禁朝鮮人進入、客人全部是中國人的大型賭場,通過這個賭場,每年成億計的資金流出境外。而2006年,環球雜誌記者採訪了平壤市的一家“涉外地下賭場”,據稱“每年5萬中國客人去賭博,其中吉林一地就有2.5萬人”。而且這些賭場 “嚴禁朝鮮人賭博、客人全部來自中國”。

朝鮮是一個計劃經濟體制下的社會主義國家,但這個國度竟然製造了有這麼多針對外國的偽鈔、毒品,其背後主使人不難想像。

家庭私生活超腐化

朝鮮能夠養100萬軍隊,卻無法解決老百姓的基本生活。1994年一般勞動者口糧定量為每天450克。1995年北朝鮮以水災為由,口糧定量減半,1996年口糧定量又削減三分之一,口糧供應為每人每天100克左右。2005年朝鮮人均GDP是世界的倒數第一,每年都要靠大量的糧食、食品援助才能解決老百姓的口糧。

但是,金正日的大兒子金正男卻領著美女秘書去日本東京迪士尼遊玩、住五星級酒店,結果使用了偽造護照被發現,被日本警方遣送出境!

2006年,金正日的小兒子又出現在德國,先呼後擁的領著相貌氣質都頗有女明星感覺的女朋友觀看世界盃、並現場觀看英國某著名搖滾樂隊的現場演出!

中國支援朝鮮有多少?

朝鮮政權的建立,毫不誇張地說,沒有中共的幫助,根本就沒有朝鮮政權的存在。1949年中國內戰正酣,為支持金日成在朝鮮半島建立共產政權,中共抽調加入解放軍的朝鮮人及中國朝族官兵組成的156、164、166三個師另兩個朝鮮族團,編入朝鮮人民軍。當年先後共為北朝鮮提供兵力約6.9萬人,占朝鮮戰爭前朝鮮人民軍總數的近一半,解放軍編入朝鮮的部隊作風頑強、能打硬仗,成為人民軍的作戰主力。

1950年9月美國在仁川登陸,朝鮮人民軍潰退。中共派志願軍入朝參戰,在兩年九個月的戰鬥中,志願軍付出了犧牲14萬、受傷被俘失蹤約25萬人的慘重代價。而且在1951年1月,中共又為金日成的朝鮮人民軍輸送了10萬名朝鮮族戰士。

到了21世紀,中國依然為朝鮮提供大量的糧食、藥品、能源,有統計稱中國為朝鮮提供的援助占中國對外援助的三分之一以上,2005年中國向朝鮮提供的糧食援助超過朝鮮外援的50%以上。

賭徒?流氓?

在政治上,金正日倚仗著作為中國緩衝區的地理位置,體現了“賭徒”的瘋狂。一方面張開血盆大口,理直氣壯的要資金、要援助。另一方面又不聽從中共,在核問題、導彈試射等問題上將中共陷於尷尬、被動的境地。反正美國不敢打,要打就把中國也拉進來。但還要向中國討要長白山四分之一的主權,在黃海問題上也向中共說不。

金正日到底如何,我想大家自己可以做一個評判。而對于金正日的死,中共或者應該高興卸下了一個大拖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