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降血壓藥 長期平均壽命較長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研究20日指出,在1980年代臨床試驗期間服用降血壓藥物的患者,相較於服用安慰劑者,20年後平均壽命較長。

這項試驗隨機選擇4736名60歲以上的高血壓患者,研究人員讓部分患者服用名為chlorthalidone的降血壓劑,其他人則服用俗稱糖片的安慰劑,試驗自1985年起進行4年半。

這項老年收縮性高血壓研究計畫(Systolic Hypertension in the Elderly Program)試驗告終時,研究人員建議所有接受試驗者繼續採用相同藥物治療。

新澤西研究人員近來決定重新檢視研究資料,並參照國家死亡指數(National Death Index),以觀察治療是否會對長期平均壽命造成任何影響。

該研究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研究人員發現,服用此降血壓劑的患者,確實比服用安慰劑者多活幾個月。

服用降血壓劑的人在死於心血管疾病之前,比服用安慰劑者多活158天,而在死於其他因素之前,則多了105天壽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