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弔唁 金大中遺孀赴平壤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統一部官員今天表示,政府將允許民間團體向朝鮮致哀,也同意讓現代集團會長和金大中遺孀前往朝鮮弔唁金正日。不過同時傳出有活躍人士對朝鮮空飄政治宣傳單。

統一部發言人崔寶善表示,4個有意致哀的團體包括現代峨山公司以及盧武鉉基金會。已故韓國前總統盧武鉉曾在2007年第2次南朝鮮高峰會和金正日會面。

韓國昨天也中止在兩韓邊界懸掛耶誕燈計畫。朝鮮曾批此舉為「心理戰」。

首爾當局不會派官方代表團前往平壤出席28日的金正日喪禮,不過政府允許現代集團女會長玄貞恩和已故總統金大中家屬前往朝鮮。

金大中在2000年和金正日舉行首次南朝鮮高峰會,而現代集團則是開拓兩韓商業合作計畫。

玄貞恩和金大中遺孀李姬鎬已開始正式辦理前往平壤的手續。

不過韓國活躍人士和脫北者今天在兩韓邊界,將裝滿數萬張政治宣傳單的大型氣球朝朝鮮飄送。

宣傳單內容包括反對朝鮮再次世襲政權,以及金正日和接班人金正恩肖像。目前無法立即得知宣傳單是否提及金正日死訊。

預料此舉將引來朝鮮大怒。平壤當局認為這種動作是政治宣傳戰,並曾警告會以開火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