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巡演全球首站告捷 期明年再來(組圖)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2011年12月18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市AT&T表演藝術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的第三場演出,以高超、獨特、完美的神韻藝術令當地名流和藝術家們盛讚和感佩「wow」的讚歎聲中,畫上了美麗的句點。

美國德州觀眾驚歎,神韻是世界頂級的演出,舞蹈、音樂、舞台……一切美得令人屏住了呼吸,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的精髓在舞台上復活了。

演出中隨著大幕一次次拉開,觀眾席不時發出「wow」的讚歎聲,人們用掌聲傳達了自己的心聲。演出結束謝幕時,現場很多觀眾起立鼓掌,用響亮持久的掌聲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謝意和感恩。他們紛紛表示,期待明年再來看神韻。


德州達拉斯歌劇院(The Dallas Opera)創始人貝蒂‧哈德森女士(前一)一家人。:「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她說,女演員的舞蹈聖潔而高貴。談到最喜歡的節目,她說:「《荷葉舞》、《飛雪迎春》……女演員們舞姿非常輕盈和優雅……真是美麗極了!」她讚歎:「雪花兒在演員們手帕間飛舞,真是美麗非凡!」(攝影:李辰/大紀元)


劇院舞台經理玲‧馬爾溫(Lynn Mulvin)女士前來觀看演出。她表示:「令人驚歎!絕對令人驚歎!簡直是絕美!」她說:「神韻是美麗的珍寶!」「舞台和背景天幕之間的過渡,真是神奇!充滿了智慧!」「我身邊的藝術朋友一直在驚歎:他(她)們是怎麼做到的?! 他(她)們是怎麼做到的?!」馬爾溫還說:「高科技的天幕背景、服裝……一切都如此的美麗!舞蹈美得簡直令人屏住了呼吸!」「(舞蹈的)精確,藝術的美感,力量的控制和平衡力……一切令人驚歎得屏住了呼吸!」她還說:「無法對神韻演出進行評分,因為神韻演出已經遠遠的超過了那些評分標準!」(攝影:李辰/大紀元)


人力資源分析師Rochelle Harris陶醉在神韻節目中,她說:「這是一個美妙的演出,非常美妙,我陶醉在其中。」她表示:「演出遠遠超出我的想像,演出的服飾太漂亮了,我很喜歡那些服飾的色彩,還有他們的設計樣式,這些都十分壯觀。」她還表示:「我還非常喜歡那個關於小和尚的節目,還有那個關於蓮花的故事,我還喜歡那個關於雪花的節目。」她說:「歌唱演員唱的歌詞打映在天幕上,使得我可以理解那些歌詞及其含義,所以我非常喜歡他們的歌。」「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並且會把她介紹給我的朋友們。」(攝影:樂原/大紀元)


藝術專欄作家喬恩‧郝特(Jo Ann Holt)女士讚歎:「演出展現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非常獨特和與眾不同!晚會讓我對中國有了一種非常正面的印象,跟我以前瞭解的不一樣,從中我學到了很多。」「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和文化在舞台上復活,真是精彩!」「瞭解了歷史,只有知道了我們過去,才知道前方的路該如何走。」「這對年輕人也非常重要。對所有美國人來說,看神韻會非常好。」她還說,神韻讓她領悟人生的意義,「所有人都應該瞭解人是從哪裏來,歸向何處去……」她最後說:「這是超級絕美的演出!真高興自己來了。」「我要告訴所有的朋友來看這場演出,我期待明年再來看這場演出!。」(攝影:李辰/大紀元)


古典歌唱家珍尼弗‧卡巴路(Jennifer Ciobanu) 女士(左)。她讚歎道:「歌唱家的技巧非常高超!古典的唱法,非常經典!」「歌唱家的演唱非常美麗!舞台上,歌唱家和鋼琴伴奏的距離很遠,這個難度非常大!但是神韻舞台上,兩者配合得恰到好處!完美!」卡巴路女士:「我愛晚會的音樂!男高音的聲音具有強大的能量!這種能量充滿了整個劇場!」「女高音的音色非常美!吐詞非常清晰,音色純正,音域寬廣…….非常美麗的聲音!」她讚歎現場音樂伴奏,「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和舞蹈,如此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以至於我都忘記了專心的去聽演奏的音樂部份!」(攝影:李辰/大紀元)


從阿肯薩斯州驅車6小時專程來達拉斯看神韻的華裔簡蓉女士(左)和女兒Lena Day(右)。簡蓉說:「神韻演出把中國的神傳文化復活在舞台上,這種文化不是大陸政府保留下來的,也不是台灣政府保留下來的,在中共控制的中國已經完全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了,神韻藝術團在這種情況下把神傳文化保留下來,所以是非常不容易的。」她說:「我相信『天人合一』,當我看到神韻演出所表現的天人合一景象時,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真實的,我相信自己從舞台上所看到的一切美好的景象(真實存在的)。」「神韻演出完全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奇蹟般的復活,這麼好的文化你到哪裏還能看得到?」簡蓉說:「我感到神韻演出所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可歸納為:真、善、還有『仁』。」「如果神韻藝術團的所有成員沒有一片善心,那根本沒辦法有如此大規模的製作,有如此默契的配合,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就是一片為別人好的心,就是菩薩心腸,如果沒有菩薩心腸,沒有那個善心,就沒有這一切的表現,也就沒有那些優雅的舞蹈動作。」簡蓉說:「希望我明年後年還能來看神韻。我有生的願望就是再看一遍神韻。」簡蓉的女兒、前大學教師Lena Day透露,母親讓她回家後從電腦上下載《轉法輪》書籍,她要開始學法輪功了。(攝影﹕李新/大紀元)


物流倉儲公司總經理弗依特克先生與華裔友人溫小姐一起觀賞了神韻,弗依特克先生表示:「神韻表演非常美麗,非常好,是一台絕佳的演出。」「顏色,特別是顏色,真的是太美了。」「舞蹈非常的整齊,好得沒話說,無可挑剔。」「天幕背景看起來讓人賞人悅目。」他說:「音樂與現場伴奏與舞台演出完美結合,以舞台表演藝術呈現文化,做得非常好,而且充滿娛樂性。」與弗依特克先生一同前來的溫小姐表示:「神韻演出非常的傳統,看到以這種方式呈現歷史,對我們都是第一次。」(攝影: 康浩行 / 大紀元)


美國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的財務公司AmeriCredit的副總裁韋恩先生與友人美莎女士觀賞了神韻,韋恩先生說:「神韻演出跨越了時空,呈現深邃的文化內涵,讓人著迷。」美猴王孫悟空的故事:「表現方式很特別,很漂亮,特別是天幕背景與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很出色!」友人美莎女士說:「神韻呈現豐富的中國文化最令人著迷,而神韻主持人的講解,讓人很快能瞭解演出的內容。」(攝影: 康浩行 / 大紀元)


卡克斯太太與赫特曼太太,12月18日下午,在達拉斯AT&T表演藝術中心觀賞了神韻演出。赫特曼太太:「荷花、雪花及諧趣的小和尚寺院生活,喔,那些小和尚太有趣了,飛舞的雪花那支舞蹈,真是太精彩了,從頭到尾都美得不得了!」她對法輪功產生了關注,「取材法輪大法修煉者的故事也讓人印象深刻,我們回去要好好看看節目冊,瞭解一下法輪大法是甚麼」。卡克斯太太也讚歎道:「神韻以舞台表演藝術來呈現文化內涵,太出色了!樂團演奏與演出完美結合,融為一體了。」她說:「整個演出太美了,音樂舞蹈及其他的一切,都美極了。顏色太漂亮了,不可思議,服飾也是,還有那些以各種方式呈現出來的自然界的一切,花朵及高山等等,都令人讚嘆。」(攝影:康浩行/大紀元)


醫療評估經理貝蘭‧布蘭德女士(左)12月18日下午與友人觀賞神韻在達拉斯的第三場演出。布蘭德女士:「我非常喜歡,表演得非常非常的好,非常的正統,好極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顏色,顏色豐富極了,真的很出色,我被深深感動。」「我很喜歡男舞蹈演員表演的高難度技巧,英勇矯健而又有彈性。」「神韻的舞蹈真的講述著故事,我學到了不少。對於當今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傳統信仰的事,我曾經知道一點點,但神韻用舞蹈表演的方式來呈現,讓人很快能瞭解。」(攝影:康浩行/大紀元)


醫學博士Gerard(左)和太太對神韻演出極為讚賞,Gerard博士說:「毋庸置疑,神韻演員們極富天份!表演高度協調一致,很完美。」Gerard太太是位華裔,她激動地說:「神韻將中國文化及精彩舞蹈展現給了整個世界,包括這裡的觀眾們,這真是好極了。我很感激神韻能夠將舞蹈演員們高水準的表演以及其它一切呈現出來,這絕對令人陶醉!」Gerard博士特別強調:「我認為最好的一個節目就是那個有人抗議(中共),警察迫害抗議者的節目。我對這個節目很感興趣。」他說:「我們都很清楚在中國正在發生著甚麼,我們不喜歡這樣(迫害)。這個舞蹈劇是對此一個很好的表現。」(攝影:樂原/大紀元)


醫生傑夫‧切斯(Jeff Chase)全家一行9人前來看神韻演出。傑夫‧切斯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克里斯托‧切斯(Crystal Chase)說:「(演出)很美妙。美麗的舞蹈,令人驚歎的音樂。我們很喜歡。」「我們一家人從外地趕來達拉斯。我們每年都嘗試去看一些特別的演出。我負責搜尋演出的信息。於是,我們選擇了這個。因此,我們來了。」丹尼爾‧博德里(Daniel Beaudry)是一位律師。他說:「我很喜歡這個表演。我想這是真的好……做得非常好。」麗貝卡‧博德里(Rebecca Beaudry)則是一名學生。她說:「我愛這個演出。這是一個偉大的秀。令人驚歎。」(攝影﹕李新/大紀元)


能源公司首席顾问Lane Pierce夫婦被神韻節目表演深深打動。皮爾斯先生興奮地說:「毫無疑問,這場演出十分優秀。舞蹈演員們的動作整齊劃一,這太不尋常了。節目的色彩非常華麗,這太有意思了。」他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所有的色彩和舞蹈動作都讓我感到炫目。」「讓人目不暇接,引人入勝。」皮爾斯太太也贊同地說:「我非常非常喜歡那些顏色,喜歡那些舞蹈。」她表示,她從那些節目的故事中獲得了祥和及內心的安寧。(攝影: 樂原/大紀元)


華裔金融投資專家Joannna Lam,她特別說明:「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這(觀看神韻)是特地給他的生日禮物!」她說:「我是藝術的忠實粉絲。我們以前住在紐約,經常看很多演出。現在非常高興能在德州達拉斯看到這個演出,很激動,神韻非常有教育意義……」林女士的父親林永康激動地說:「我非常喜歡今天的演出,尤其是反映法輪功的,最讓我感動。大陸的情況我是清清楚楚的,(中共)政府迫害法輪功是不對的。」他說:「我們一定要保護法輪功。在中國沒有宗教自由,所以,我們華人在美國是很幸福的,有這種自由。」(攝影:樂原/大紀元)


雪莉‧史密斯(Shirley Smith)和六位女友: 衛姬(Virgie)、戴安娜(Diana)、薩拉(Sarah)、 貝絲(Beth)、克里斯汀(Kristen)等一起觀看了12月17日晚的神韻演出。雪莉說:「我原本以為神韻演出只是中國傳統舞蹈表演,沒想到還有歌唱家的演唱,這真是意外的驚喜,我原本根本就沒有想到會在神韻演出中聽到那麼悅耳的歌聲。」衛姬(Virgie)說:「神韻藝術團的歌唱家們都非常優秀,尤其是兩位男歌唱家的歌聲。並且我也很喜歡二胡,那真是個奇蹟。我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樂器,它的音色非常優美。我們不知道它怎麼會有這麼響亮的聲音。而神韻演出最令我們驚訝的是天幕背景,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那樣的動態天幕,而且天幕背景與演員配合得又是那樣的天衣無縫。」戴安娜說:「鋼琴家很優秀,絕對地優秀。鋼琴家與歌唱家的配合非常完美。或許這位鋼琴家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習鋼琴,她一定是練鋼琴煉了很長時間了。」其他幾個成員也紛紛表示,她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攝影:李新/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