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偷渡船印尼沉沒 數百人失蹤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印尼官員透露,一艘承載數百名的來自中東尋求庇護者的難民船在爪哇東部海域沉沒, 據稱這艘難民船的目的地為澳大利亞。目前,搜救人員已經打撈出兩具遇難者屍體,87人獲救。

澳大利亞政府於16日上午獲得這一消息。政府表示,這艘搭載著約250名尋求避難者的木船,目的地是澳大利亞。另有一些報導稱,這艘沉船上搭載有380人。東爪哇減災中心的阿里芬(Sahrul Arifin)說,船上只有76人獲救,而另有消息稱獲救人數只有33人。據信這艘木船上搭載的是來自伊朗和阿富汗等國的非法移民。阿里芬還表示,事發時這艘木船距離陸地只有90公里,但是由於海面上掀起巨浪,木船一下子被打翻。

他說:「我們的搜索和救援隊已開始在事故發生地打撈,將裹屍袋送到該地區。」搜索救援的一位發言人說,極其惡劣的天氣和低能見度給他們的工作帶來了困難。搜索救援隊成員高希爾(Brian Gauthier)說,獲救人員正在離船隻沉沒約30公里的爪哇東部的普里吉(Prigi)鎮接受援助。救援隊認為,一些乘客還有生命跡象,可能正遭受「嚴重脫水」。他說:「他們必須被儘快疏散,不能在深海區停留太長時間。」

一名來自阿富汗的24歲倖存者艾迪恩(Esmat Adine)通過翻譯向救援人員表示:「他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乘客,但當他們出海前,有4輛可承載至少60人的巴士運送乘客到碼頭。」但是據報導,這艘目的地為澳大利亞的難民船,據信是一艘傳統漁船,只可容納約100人。

澳大利亞於第一時間向搜救行動伸出了援手。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克萊爾表示,澳大利亞已向當地提供了一架獵戶座巡邏機幫助搜救行動,但是由於事發至今已超過24小時,他擔心無法找到更多倖存者。澳廣新聞說,許多來自中東和亞洲的尋求避難者將印尼作為偷渡到澳大利亞的中轉站。上個月在同一地點也發生了一起沉船事件,8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