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耶誕燈飾 現熱帶風情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8日專電)剛過120歲生日的包利斯塔大道(Paulista Av.),是今年底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最吸引人的景點,大道旁為慶祝耶誕節打造仿熱帶雨林亞馬遜的「魔幻森林」燈飾尤具魅力。

一到年底,聖保羅商業大道包利斯塔就充滿耶誕節的氛圍,今年除了傳統的「耶誕老人廣場」外,最別出心裁和引人注目的耶誕節慶燈飾,就是覆蓋巴西第二大民營銀行布拉戴斯科(Bradesco)大樓的「魔幻森林」。

這一大片綠色的大樓外觀設計,是巴西著名舞台設計師葛梅斯(Abel Gomes)的構思,工作團隊花了整整1個月的時間才完成,他的想法就是呈現耶誕老人來到巴西熱帶亞馬遜森林,為所有人、特別是聖保羅市民傳遞快樂與愛的訊息。

葛梅斯是巴西首屈一指的大型活動舞台設計師暨藝術指導,里約熱內盧人工湖面號稱全國最大的耶誕樹和跨年煙火秀,還有2011年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和閉幕典禮,全都是出自他的手筆。

入夜後的包利斯塔才是「魔幻森林」真正展示其魅力的時刻,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被合唱團的美聲報佳音、小丑劇團的精彩演出、耶誕老人現身及具聲光動感的夢幻耶誕燈飾所吸引,一起沉浸在溫馨喜悅的氛圍中。

遊客瑞塔(Maria Rita)說,耶誕節總是充滿魔法,尤其今年又是包利斯塔120歲生日,不管是本地市民還是外地遊客,都被這一切美好的事物及對佳節的期待所感動。

隨著耶誕節的腳步接近,包利斯塔大道的交通也愈來愈擁擠,附近居民指稱,週末晚上得花30分鐘才能穿越2800公尺長的大道。不過,為了共享佳節美景,民眾花點耐心也是值得的。(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