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訪緬 盼晤昂山素季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7日專電)泰國總理盈拉下週將前往緬甸參加第4屆大湄公次區域高峰會,並正式訪問緬甸。盈拉今天表示,她應該有機會可以在仰光與昂山素季會面。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每週的「盈拉與人民見面」節目中表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為緬甸的民主奮鬥,泰國人也想看到泰國持續的民主發展Naypyidaw這次她可能會有機會與昂山素季會面,兩人可以交換意見。

盈拉出席的大湄公次區域高峰會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召開,接著將與緬甸領導人會面。

這次高峰會參與的國家包括柬埔寨、中國大陸、寮國、泰國、越南等,各國會後將簽署聯合宣言,並簽署各項合作備忘錄。

盈拉今天也在節目中表示,明年1月水資源管理策略委員會將規劃出水管理計畫,讓泰國的外國投資人恢復信心。她有信心中國大陸、日本投資人不會將生產基地撤離泰國。

盈拉表示,必須解決水患問題,12月是進行災後重建的月份,政府之後將盡快實施各項政策刺激經濟,包括稻米抵押政策、首購屋計畫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