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成立研究中心帶領健保改革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7日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將成立獨立健保研究中心,進行經常性研究,讓健保進階到第三、四代,透過定期檢視,促成健保持續改革。

公共電視、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第3場下午登場,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副執行長陳芙媺提問「二代健保財務收支缺乏整體前瞻改革,請具體說明未來4年將如何保障健保永續經營,改革健保收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做上述表示。

蔡英文表示,二代健保是民進黨執政提出的改革方案,可惜馬政府只能做到1.5代的健保,無法符合當初提出時的財務規劃,雖能解一時之急,但仍無法有永久性的財務改革方案。

蔡英文說,在下一階段將持續改正健保財務來源結構,尤其納入更多所得項目,讓健保財務更健全並合理化各種給付計算。

蔡英文提出,健保制度因應科技、社會及產業發展,每個時代健保有不同財務需求及支付面向,領導人應有決心帶領每一階段的健保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