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納辯論提問 原民場外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7日電)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第3場今天在公視登場,有12個公民團體代表將在會中提問;由於原住民未被納入,原住民團體代表上午在公視大門前抗議,並要求進場提問。

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及達悟族環境人權工作者希婻瑪飛洑質疑「為何不給原住民提問的機會」?要求主辦單位讓原住民進入辯論會場,向總統候選人提問。

這次「原住民要提問!」行動是由最近才向3黨總統候候選人提出「台灣巴萊」6大訴求的2012年大選原住民族權利促進聯盟發起,推派馬躍比吼與希婻瑪飛洑代表原住民要求進場提問。

他們提出的問題包括各種BOT、水壩和觀光等開發計畫如何尊重原住民族意願,取得同意,以及如何推動原住民族自治等;並要求3黨候選人「夥伴、尊嚴、和解、土地、自治、永續」巴萊6大訴求表態。

2012大選電視辯論公民提問團體名單是由主辦的公視、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討論篩選,並參酌3黨意見後選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