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場大選辯論 公民代表登場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7日電)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第3場今天下午在公視登場,12位公民團體代表提問。提問人涵蓋醫療、人權、勞工、環保、司法、婦女兒少、稅改等領域,要讓選民了解候選人政見全貌。

由公共電視、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下午2時在公視舉辦最後1場。

3日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和10日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除了3黨候選人國民黨馬英九和吳敦義、民進黨蔡英文和蘇嘉全,以及親民黨宋楚瑜、林瑞雄進行申論後,再由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聯合報5家媒體提問。今天最後一場則是由公民團體代表提問,再由3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蔡英文和宋楚瑜回答。

12名提問的公民團體代表是: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副執行長陳芙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蘇錦霞、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賴中強、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王俊秀、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楊婉瑩、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台灣勞工陣線副理事長廖蕙芳、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彭揚凱。

辯論會流程分4階段,第1階段由3黨總統候選人提出申論各6分鐘;第2階段則由公民團體代表分別提問,3位候選人回答;第3階段則是3位候選人交互詰問;最後再由3人各自發表5分鐘結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