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超夯中餐廳 華人也捧場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的新潮中式餐廳RedFarm處處充滿驚奇,菜單上有電玩小精靈(Pac-Man)為主題的餃子料理、燻蛋捲,以及更像是美式餐廳的質樸裝飾。

但最令人感到好奇的,可能就是餐廳經營者熊恩菲德(Ed Schoenfeld)了。現年62歲的熊恩菲德是名白人,為人和藹可親,他構思出RedFarm的概念,也是紐約市中式料理界奇葩。

1970年代以來,熊恩菲德在紐約最知名的中式餐館間打滾,闖出一片天。

熊恩菲德說,RedFarm顯然是紐約市最出色的中式餐館,他說該店頗負盛名的點心師父能製作千種餃類料理。

他表示,餐廳自8月底開張至今,生意好到得將1萬5000名客人摒拒門外。

RedFarm開幕以來,一直都是老饕必訪的熱門地點。即使平常日,若是沒訂位,一般至少需要等待30分鐘才會有位置。

RedFarm事實上是熊恩菲德另外一大計劃的第一步。他想推出遍及紐約市的高品質宅配服務。

中式餐點外送服務的店面在紐約隨處可見,就像下水道蓋一樣普及,但中式餐館通常規模都很小,菜單上的餐點也都大同小異。

熊恩菲德認為,紐約客會很樂意掏荷包,選擇RedFarm這種價位較高但品質較好的餐廳。

根據報導紐約大小事的gothamist網站,自小在紐約市長大的熊恩菲德出生猶太人家庭,他的父母是中產階級知識分子。他表示,之所以對中式料理感興趣並踏入這個行業,是因為父母從來不去法國餐館吃飯,全家人始終都是吃中式料理。

他說,當他開始從事餐飲業時,中式菜餚是令人食指大動的亞洲料理。1960年代,有許多中餐大廚來到美國,也是這個時候開始有道地的四川、湖南菜。四川菜很受歡迎,就像野火般蔓延開來。

熊恩菲德說,有許多華人會到RedFarm用餐。(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