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作者手稿 百萬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倫敦15日法新電)知名小說「簡愛」(Jane Eyre)作者夏洛蒂.博朗特(Charlotte Bronte)14歲創作未出版的1份手稿,今天在倫敦拍賣會以69萬850英鎊(106萬9000美元)新高價落槌。

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s)表示,這個價格比預定價高出1倍以上,刷新夏洛蒂個人和她兩位知名姐妹艾蜜莉(Emily)和安妮(Anne)所有文學作品的拍賣紀錄。

1830年8月創作,名為「年輕男性雜誌,2號」(暫譯,Young Men’s Magazine, Number 2)的迷你手稿,由巴黎的信函及手稿博物館(Museum of Letters and Manuscripts)買下,將於明年1月展出。

這份19頁手稿,連同原來的書套,大小僅35毫米乘61毫米。

手稿中的故事人物住在名為「玻璃鎮」(Glass Town)的地方。那是夏洛蒂和她手足成長過程中所創造出的想像世界。(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