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 綠告劉憶如等5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溫貴香台北14日電)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顧問律師徐國勇等人今天表示,下午將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經建會主委劉憶如等5人對宇昌案發言,涉嫌違反選罷法。

徐國勇表示,蔡令怡11日在澎湖出席馬吳澎湖縣婦女後援會致詞時說「蔡英文把國家11億元挪移到她們家公司,這叫極機密嗎?幾千萬都不算什麼,對不對?我們還要捐小豬給他們,很笨耶!」。

徐國勇指出,劉憶如則是涉嫌將2007年8月的文件變造為3月;立委邱毅則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濫權、說謊、自編自導,並指蔡家錢根本沒進去,是用國發基金的錢撐場子;立委林益世明知劉憶如的資料是變造,仍開記者會散布給媒體;立委謝國樑12日記者會時說,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時就擬成為TaiMed的主要負責人。

徐國勇與另一律師廖虹羚說,劉憶如等人已涉嫌偽造文書、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他們將一同控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黨團書記長翁金珠上午也舉行記者會指控,劉憶如明知蔡英文非TaiMed主要負責人,卻故意變造假公文將蔡入罪。他們要求劉憶如下台,檢調單位應主動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