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失敗?奧克蘭港恢復作業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加州奧克蘭13日法新電)「占領」活動示威人士昨天成功封鎖美國西岸各個港口,但這些北美對亞洲貿易門戶今天已恢復營運。

示威人士為反資本主義運動開闢新戰線,導致美西某個港口昨天完全停擺,奧克蘭等其他港口則是貨運中斷。

奧克蘭港務局(Port of Oakland)今晨最新聲明表示:「西岸各港口停止營運一整天後,奧克蘭今天恢復正常作業。」

約150名奧克蘭抗議群眾甚至熬夜,阻止今天清晨3時(格林威治時間1100)的港口輪班人員上班。

活動發起者於清晨3時45分宣告占領活動成功,並表示,裝卸碼頭公司取消清晨3時這一班輪班。

「占領奧克蘭」活動發起者芮利(Boots Riley)透過網路即時串流媒體Livestream說:「各家公司讓所有裝卸工人打道回府。使得我們占領港口的時間達到24小時。」

國際碼頭暨倉儲工會(ILWU)發言人表示,港口公司昨天基於安全考量關閉碼頭,讓奧克蘭75%的裝卸工人回家休息。(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