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自由黨影子內閣完成重組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近日,南澳反對黨領袖雷德蒙(Isobel Redmond)公佈了改組後的前排議員名單。她希望新入選成員能提升影子內閣的議政能力,增強自由黨在政策制定中的影響力。

根據阿德雷德時事新聞網報導,南澳反對黨領袖雷德蒙此次內閣重組,被業界認為是必要而又謹慎,她本人也表示這次將表現最好的後排議員提升至內閣,就是為了更好地向工黨政府叫板。

馬歇爾(Steven Marshall)、加德納(John Gardner)和佩勒坎(Dan Van Holst Pellekaan)首次入選內閣,取代了上議院的倫辛克(Michelle Lensink)、史蒂芬斯(Terry Stephens)以及下議院議員、前影子財長格裡弗斯(Steven Griffiths)。上議院議員李菁璇(Jing Lee)升任議會秘書,分管小企業和多元文化事務。

在職責分配方面,前自由黨領袖哈密爾頓‧史密斯(Martin Hamilton-Smith)和新內閣成員馬歇爾是此次重組的最大亮點。前者負責醫療保健事務,其上任後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向政府的廣受爭議的皇家醫院新建計劃施加壓力;後者被委以重任,分管工業和貿易、小企業、國防以及環境和生態保護。此外,查普曼(Vickie Chapman)將負責交通和基礎設施;加德納分管家庭、社區和住房;佩勒坎負責體育、賽馬和地區開發。

雷德蒙表示,她希望影子內閣成員能在議會休會期間廣泛接觸各自分管領域的利益相關人士,「儘可能多地學習分管領域內的所有事務,開始與民眾接觸,瞭解面臨哪些問題,以及這些問題和政策的來龍去脈。」她指出,有大量細節工作要做,因此要把假期大部份的時間利用起來。她還強調「沒有人能對他們影子廳長的職位做出保證,也沒人能保證在廳長職位上一直做下去。」

馬歇爾在上任後的首次新聞發佈會上已向工黨政府發起挑戰,批評政府政績不佳:「他們在台上已有10年,而我們看到的似乎是步步倒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