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再現超載校車事故 官稱15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江蘇徐州12號傍晚,發生了超載校車翻車至死事故;官方消息稱,造成15人死亡,網友則說死亡累計達50人;事件發生之後,傷重的學生分別送往多家醫院搶救,憂心如焚的家長們徹夜守在醫院外等候。

徐州市首羨鎮中心小學的校車,12號下午行經張後屯村時,為了閃避人力三輪車,側翻滑入路邊灌溉河溝,許多學生落水,據報導,現場打撈出7具學生屍體﹔事發後縣醫院外救護車警鈴大作,家長心急如焚的聚集在急診室門口等候,警方則在醫院外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靠近。

據網友披露,死亡學生達50人,但官方稱死亡15人,有民眾對官方發佈的消息感到疑惑。

當地居民徐先生:「報導裡說死了15人,網上報導死了50多人,官方報導有的數目不對嗎,但是這個情況誰也不好確定,誰也猜不到,肯定擔心以後小孩上學都是個事。」

有多個媒體報導稱,出事校車當時乘載了71人,官方則稱,核坐52人、實坐48人,沒有超載﹔一位當地知情人士向網友透露,該車設有55座,通常拉到一百多人。

網友:「它一車能裝多少(學生)?」

當地知情人士:「一百多吧」「全都站著,還有座嗎?」

目前該起事故不論在校車乘載人數,或事故罹難學生人數,官方發佈的消息與民間的說法,都有很大出入。

新唐人評論員趙培:「死亡人數從他的宣傳角度來講,是對人的出入太大了,對官員來說他是寧可報少,也不願報多怕影響了自己的烏紗帽。」

11月中旬,甘肅幼兒園超載校車慘禍導致21人死亡,中共外交部幾天後竟宣佈對歐洲援助23輛豪華校車,引起民間撻伐。學生家長呼籲,政府應該首先關注自己國家學生上下學安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