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協議沒有恢復歐元區信心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在經過歐盟歷史上最動盪的一週之後,歐洲金融市場12月12日星期一又開始了工作。

雖然上週五歐盟各國首腦除英國外簽署了一項創新協定,旨在加深歐洲經濟合作,以促進市場的穩定性,但是今天的市場並沒有顯示出積極的反應。

德國DAX指數在早盤交易中下跌了1.5%以上。

法蘭克福巴爾德銀行羅伯特•哈爾弗(Robert Halver):「市場反應並沒有那麼壞,但我想最重要的因素是評級機構是否會對歐盟峰會結果不買帳。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將會有艱難的環境。」

富時300大指數(FTSEurofirst300)也急劇下降,但在義大利國債賣出時上漲了一點。一年債券降價,十年債券上漲。西班牙十年期債也稍漲到5.95%。

對於這個德法推行的意在加強歐元區國家財政紀律的新規則,有人質疑是否有效。

七投資管理公司賈斯汀•斯圖爾特(Jstin Stewart):「首先要指出的問題是是不是所有的歐元區國家真的能夠遵守規定。從市場上看似乎不可能。」

穆迪信用評級機構也警告說,一些歐盟國家在未來幾個月內會降級,因為目前歐元區危機還處於「關鍵和動盪」的時期。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