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木炭業導致紅杉林驟減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馬來西亞的木炭業早先依賴紅木森林而興起,開發至今,大量紅木被砍伐,使得該國的熱帶景觀逐漸消失。為了緩解這一問題,馬來西亞政府在2006年開始種植紅杉和限制砍伐。

處於熱帶地區的馬來西亞,國內的木炭業的發展,既是成功,也是災害,因為開發使得該國的熱帶景觀逐漸消失。

位於馬來西亞沿岸的霹靂州(Perak State)擁有4萬多公頃的紅木森林與300多家木炭工廠。

木炭業是日本在二次大戰後遺留下來的殖民產業。霹靂州有一個村莊名為“三井”,這是日本木炭公司的名稱。一位從事貿易超過30年的老闆何春(He Chun)表示,1965年日本政府將木炭業交給馬來西亞政府,但自1980年代開始,日本人陸續來到當地從事木炭行業,主要原因是,日本缺乏原料製造木炭。

馬來西亞有超過60%的高品質無煙紅木木炭和其他副產品外銷至日本。

木炭業已經摧毀了大量馬來西亞的紅樹林,馬來西亞政府在2006年開始種植紅杉和限制砍伐,以求緩解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