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美軍 遺骸遭棄垃圾掩埋場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路透電)美國空軍將至少274名美軍士兵的部分遺骸棄置在維吉尼亞州1處垃圾掩埋場消息曝光後,今天遭各界撻伐。

空軍上月首度坦承這項爭議作法,但表示早在2008年就不再這麼做。

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調查報導後,空軍才公開有多少遺骸遭到棄置。

空軍本應以尊重態度處理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的陣亡士兵遺體。該基地是伊拉克和阿富汗衝突中,陣亡士兵遺體運返主要地點。

1名國防部高層官員對記者簡報時,不排除2003年前恐有更多這類案例。空軍表示,由於記錄保留問題,調查最早僅可追溯至2003年。

美國總統歐巴馬所屬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何特(RushHolt)對空軍處理此事的手法大力抨擊,稱這種行徑「顯然是污辱」。

何特告訴路透社:「我仍不認為我們了解全部真相。他們不僅對我們隱瞞,我認為他們也在欺瞞自家人。」

此案涉及多因爆炸而喪生的美軍士兵,他們的家人先將大體領回,部分遺骸之後才又被發現。

空軍表示,有274名陣亡美軍的家屬授權讓軍方處理任何零碎遺骸,但坦承家屬一直不知道遺骸火化後,下場竟是落到被棄置在垃圾場。

2008年,空軍決定將這類遺骸海葬。

空軍參謀長史瓦茲將軍(Norton Schwartz)對不因此事開除任何人的決定辯護,但特別檢察官辦公室(Office of Special Counsel) 表示處分仍不夠後,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要空軍重新檢視對此事處分。

他也下令獨立審查多佛空軍基地停屍間現行做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