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辦公組 42萬美元售出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法新電)美國拍賣商亞歷山大真品(Alexander Autographs)今天宣布,二戰前希特勒(Adolf Hitler)簽訂慕尼黑協定時使用、銘刻有AH兩字的黃銅辦公組,在美國以42萬3000美元售出。

這套辦公組有墨水瓶,中間刻著納粹老鷹徽和?字黨徽,原本預估至少以50萬美元售出。

亞歷山大真品指出,現場拍賣時出價未達最低底價並以流標收場,不過拍賣商隨後和最高出價者另行談判並完成交易。

亞歷山大真品的柯恩菲德(Andreas Kornfeld)說買主是美國西岸私人收藏家。

拍賣商指出,這套辦公組可能是希特勒親自設計的。

從1938年9月30日拍攝的舊新聞照片中可以看到,義大利總理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英國首相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法國總理達拉第(Edouard Daladier)聚集在放置這套辦公組的辦公桌前,簽署慕尼黑協定。(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