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郵件炸彈 德金融界驚心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9日專電)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收發室8日查到一封含爆裂物的信件,一個左派組織已宣稱寄出3封炸彈郵件到銀行。德國警方正積極調查,金融界則高度警戒。

警方指出,這個郵件炸彈並非軍用或是專業炸彈,如果收信人開啟郵件而引爆,手部、臉部和上半身可能會被灼傷。

宣稱針對「銀行、銀行家、跳蚤和吸血鬼」寄出3封炸彈郵件的「無政府主義非正式聯盟」(F.A.I.),是一個義大利左派恐怖組織。過去幾年曾經攻擊一些政府機構,包括去年12月寄郵包炸彈到瑞士及智利駐羅馬的大使館。

德國媒體指出,8日查到的炸彈郵件收信人是德意志銀行總裁阿克曼(Josef Ackermann)。經常上新聞的阿克曼是德國業界薪給最高的經理人,2010年的年薪達900萬歐元。顯然他已被左派極端份子視為資本主義的代表。

1970年代到1990年代,左派極端份子出於對資本主義的仇視而進行恐怖攻擊,不少德國人記憶猶新。1989年11月30日,當時的德意志銀行董事長赫豪森(AlfredHerrhausen)在上班途中座車爆炸身亡。金融界和大企業的負責人常常是赤軍旅(RAF)恐怖攻擊鎖定的對象。

不只是德意志銀行在法蘭克福的總行,德國金融機構都加強保全。德意志銀行在紐約的分行也加強警戒。

自從10月中旬就在法蘭克福歐洲中央銀行總部前紮營持續進行反金融界抗爭的「占領法蘭克福」行動人士,在郵件炸彈事件公開後,立即發布聲明表示與事件無關,並譴責以郵件炸彈攻擊的暴力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