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平選舉國際委員會月中將成立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正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訪問的台灣前駐美代表吳釗燮週四表示,將於12月15日在台灣宣佈成立一個“台灣公平選舉國際委員會”,以確保2012年的台灣大選能夠自由公平的進行。

台灣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就是要確保台灣接下來的這個選舉是在一個公平公開自由的這種情況之下來進行,也希望能夠確保台灣的民主選舉的結果不被任何反民主的勢力所推翻掉。”

吳釗燮是“台灣公平選舉國際委員會”的發起人之一。他說委員會將由彭敏敏為主席,前總統李登輝為榮譽主席,並邀請國際知名學者、前政府官員等參加。

台灣前駐美代表吳釗燮:“這個委員會成立之後,可能在實務上他們會持續的關心台灣的民主的選舉,可能也會針對台灣的民主選舉,來給台灣有一些打氣,也會有一些人到台灣去觀察選舉,確保說台灣的選舉是依照人民的期待來進行。”

吳釗燮說,如果1月選舉後發生政黨輪替,委員會將持續運作到5月政權和平過渡為止。

出席同一活動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htinen)說,她計劃在明年,再主持一場針對台灣選舉的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