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美國:導彈防禦並非針對俄羅斯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星期四( 12月8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外長會議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表示,北約計劃在歐洲建立的導彈防禦體系,是針對伊朗和其他一些流氓國家的潛在威脅,而不是針對俄羅斯

北約計劃在歐洲部署一套導彈防禦系統,在星期四的外長會議上,北約成員國外長希望能夠打消俄羅斯對這一計劃的顧慮。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北約和俄羅斯仍然就這一計劃存在分歧。但雙方打算繼續會談。
拉斯穆森:“我們還沒有達成一致。但我們都認為不斷嚐試,保持對話,不斷聆聽對方的顧慮很重要。如果我們在這一問題上達成一個協議,我們的關係將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表示,北約的主要威脅來自伊朗,而不是俄羅斯,俄羅斯不應該擔心這個導彈防禦計劃,因為這一計劃是針對伊朗和其他一些流氓國家的。

希拉里•克林頓:“彈道導彈,在我們的評估中,將來不是來自俄羅斯,而是其他的地方。所以這個不是針對俄羅斯,不是關於俄羅斯的。坦率的說,是關於伊朗和其他的國家,或者那些尋求發展威脅性導彈技術的非國家行為。”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