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12月8日財經新聞

近來投資人期望歐債問題將出現轉機,不過星期四,這一期望又再次受到挫折。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9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6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52點。

1、歐元區期望再度受挫

星期四,投資人對歐元區出現轉機的期望再次遭到挫折。歐洲央行沒有承諾大舉收購歐元區債券,德國政府拒絕了峰會上提出的一些措施,包括給予歐元區穩定基金銀行執照,以及發行歐元區統一的政府債券。

這些消息帶動歐美股市大幅下跌。金融股引領跌勢,摩根斯坦利股票下跌8.4%。歐元區國債利率攀升,10年期意大利國債的收益率上漲了44個基本點,達到6.51%。

2、福特恢復股息發放

隨著美國汽車業的復甦,福特汽車公司重新恢復了股息的發放,成為5年來的第一次。福特每季度每股將發放5美分的股息。

福特是美國三大汽車公司中唯一一家沒有接受政府救助的公司,並且在三家公司中財務狀況最佳。今年10月份,福特已經連續10個季度報出盈利,而與工會簽訂了協約,勞工成本的增長,也不到1%。

其他兩家汽車公司,克萊斯勒和通用汽車,在2009年接受了政府救助,併進行了破產重組。
星期四,福特股票下跌近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