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全球暖化 台灣不缺席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以色列發行量最大的英文日報「耶路撒冷郵報」今天在意見版,刊登行政院環保署長沈世宏有關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專文。

刊登的標題為「對抗全球暖化台灣不缺席」,專文中詳述總統馬英九提出的「黃金十年國家願景」的「永續環境」篇,以「綠能減碳」、「生態家園」及「災害防救」三大主軸,明確擘劃出台灣未來的環境與能源政策方向,由馬總統帶領下,節能減碳在台灣,將不會只是口號,而是「新生活行動」。

專文指出,儘管台灣的國際政治處境獨特,目前仍被排除於UNFCCC之外,台灣政府仍呼應全球減碳行動,並以政策引領全民致力推展「綠色新政」,落實節能減碳政策與具體行動。

台灣同步啟動「國家溫室氣體適當減緩行動」,並成立跨部會的「行政院節能減碳推動會」,統籌規劃「國家節能減碳總計劃」,推展包含能源、產業、運輸、建築及生活等多面向的具體行動。

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績效代表全體國民的福祉,長期以來,台灣主動遵循聯合國環境保護公約相關規範,國家政策並以永續評估角度確實考量,努力創造安全寧適生活環境

專文呼籲UNFCCC正視及考慮台灣參與此組織的會議及委員會。讓台灣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接受與關注,從而被納入全球互助的體系裡,台灣十分樂意分享在環境保護的努力與經驗,並把這些經驗回饋國際社會與有需要的國家。

正當聯合國氣候變遷締約方大會在南非德班市召開期間,專文刊出有助於國際社會瞭解台灣在防止全球暖化議題上的努力與可作出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