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政府舉債 建設留子孫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8日電)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上台後,並非債留子孫,而是「建設留子孫」,政府借的每一塊錢,產出都超過一塊錢。

民主進步黨批評,國家債務在馬總統執政3年內增加最快,舉債達新台幣1.3兆元,造成目前中央政府負債達4兆9000億元,如果加上潛藏性負債,國家整體負債超過18兆2000億元,平均每位國民負債超過80萬元。

立法院中國國民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潘維剛說,馬總統上台後推出12項愛台建設,讓北、中、南舊工業區全面更新,總共花費120億元,但創造出超過17倍的產值。潘維剛說,因為有付出,所以能創造更大經濟價值。

黨團副書記長賴士葆說,根據主計處的資料,馬總統上台後,政府舉債9401億元,並非1.3兆元,政府借錢並不是債留子孫,而是「建設留子孫」,例如97年度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是每人1萬7000多美元,到今年已經突破2萬美元,也就是說每舉債一塊錢,產出會比一塊錢還多,這樣的成果應該可以對全民交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