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濟數據欠佳 亞股下挫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在日本10月機械訂單意外下滑,及因應歐債危機的高峰會召開前夕,亞股下跌。

日本25年來最大核災中心的發電廠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在東京股市重挫13%,因「每日新聞」(Mainichi)報導,該公司恐收歸國有。

工業機器人生產商─發那科(Fanuc Corp)下跌1.2%。

逾1/5營收來自歐洲的南韓家電大廠─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在首爾股市下挫3.5%。

台北時間上午8時3分,MSCI亞太指數下跌0.4%報117.76點。10大產業類股除1類外全數走弱。指數成份股漲跌家數比約1:2。

東京一吉投資管理公司(Ichiyoshi Investment Management)經理人秋野充成(Mitsushige Akino)指出,「在(歐洲高峰)會議結果出爐前,投資人不會買賣股票。」「股票在歐盟和歐銀可能採取行動的預期下已經上漲,不過現在投資人需要見到會議結論是否符合或超越預期。」

日本公布10月機械訂單月減6.9%,低於彭博社調查27名經濟家預期均值的增長0.5%。日股日經225指數下跌0.8%。

韓股Kospi指數下跌0.1%,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下跌0.2%。(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