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稱挫敗卡扎菲之子入境陰謀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7日法新電)墨西哥當局今天表示,利比亞前當權者垮台之時,卡扎菲的兒子沙迪(Saadi Kadhafi)和親屬曾大膽企圖偷渡至墨西哥,不過整起計劃被墨國阻止。

內政部長波雷(Alejandro Poire)表示,利比亞民主抗議高峰之時,墨國情資人員揭露這起縝密計劃,也就是讓沙迪和其他親戚利用偽造文件,潛入墨西哥。

波雷說,當局破獲這個資金充裕的國際犯罪集團,當中包括2名墨西哥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在墨西哥購買房產「作為藏身所」的丹麥籍人士。

波雷告訴記者,情報人員在9月6日「偵測到沙迪和親屬欲非法進入墨西哥的計劃」。

「政府避免這起事件發生,破獲這個國際犯罪集團。他們意圖提供沙迪等親友假身分,偽裝成墨西哥人。」

波雷說,沙迪與親屬當時正準備透過規模廣泛的私人班機網路,飛至墨國太平洋沿岸地區。(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