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伊州州長賣官被判十四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星期三,美國前伊利諾伊州州長布拉戈耶維奇因賣官等18項罪名,被判刑14年。這是伊州史上對政府官員貪腐最嚴酷的判決。布拉戈耶維奇的罪狀包括,試圖出售現任總統奧巴馬當選後,騰出來的參議員席位。

布拉戈耶維奇週三被裁定十八項貪污罪名成立後,判刑十四年。

在法官判刑前,布拉戈耶維奇首次在庭上公開道歉,法官表示接受他的道歉,但為時太晚。

54歲的布拉戈耶維奇2003年1月就任伊州州長,連任兩屆。他被控出售奧巴馬當選總統後,空出的伊利諾伊州參議員席位,以換取一百五十萬美元競選經費,這一不法行為曝光後,他被伊州眾議會於2009年初以114:1票彈劾,成為伊州史上唯一被彈劾的州長。

他不會馬上入獄,但要在明年二月中前向監獄報到,再由當局選定一所適合的監獄服刑。

布拉戈耶維奇也是1960年以來第四位被判重罪的伊州州長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