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應急方案出爐 待本週峰會通過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12月5日,德國和法國領導人會面,出臺一項應對歐元區危機的聯合方案。這個方案還要等在本週的歐盟峰會上通過。

歐元區的危機牽動著全世界的目光。投資者甚至注意到,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見面時本來是伸出手握手的,但是卻得到了一個親吻。

最終,兩國達成協議出臺聯合解決方案。這個新方案是約束17個歐元區國家的,但是對歐盟27個成員國也公開。

原來的歐元區共同債券的方案已經取消,代之以對赤字超過3%的國家實行嚴格的預算和制裁規則。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這個法德兩國協議很全面,將寫成書面材料於星期三上交給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赫爾曼•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我們想確保結束導致今天歐元區的不平衡狀況。」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歐元區現在處於困難時期,需要重新贏得自信和外部對歐元區的信賴。」

今天下午歐洲股市上漲了1%。

但是投資者們還不能過早樂觀,因為這個德法方案還需要在本週末的歐盟峰會上來最後通過。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