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啟動公共租用電動小車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5日專電)百分百電動車,號稱零噪音、零污染,250輛公共租用小藍車今天起在巴黎和45個周邊城市啟用。

巴黎市長德拉諾埃(Bertrand Delanoe)今天在啟用儀式表示,繼4年前啟用公共租用自行車(Velib’)後,為提供市民更多自由選擇,符合市民的期待,決定再推動公共租用汽車(Autolib’),100%電動車,100%環保。

市府將公共租用汽車計畫交由企業經營管理,給這批電動車暱稱「小藍車」(Bluecar)。標榜零噪音、零碳排、零汽油味。採用LMP電池,100%可回收。

民眾可在取用站現場登記租訂。如果付年租費144歐元(平均每月12歐元),取得租金較為便宜的承租權,之後,租用小藍車前半小時5歐元,接下來的半小時4歐元,之後每半小時為6歐元。

也有適合短租需求的,如租7天先付租費15歐元,租24小時為10歐元,接著,租前半小時費用為7歐元,接下來的半小時是6歐元,之後每半小時為8歐元。

只要提出駕照(或國際駕照)、身分證(或護照)、信用卡,不論在地民眾或外國人都可租用。

德拉諾埃表示,擁有1輛車的開銷涉及買車、維修、停車費及找停車場、保管等等,整體費用高。公共租用車讓人可依個人需求、時間需求取用車。

巴黎市區公共交通目前在地鐵、電車、公車、公共租用自行車之外,又多了1個公共租用汽車的選擇。

公共租用汽車系統預計在2012年6月,汽車數量達1740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