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共暴政 藏人49小時絕食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今年第12起藏人自焚事件發生在12月1日,中共隨即封鎖消息。不過這並不能阻止海外對藏人的聲援。星期五(12月2日),20多名西藏人士聚集在臺北的自由廣場,抗議並譴責中共當局暴力統治西藏。

這次的抗議活動目的在反對中共暴政統治西藏,並聲援在中國的藏人

絕食抗議活動,將持續49個小時,爲了紀念今年10月17日自焚的年輕女僧侶,她在自焚時呼喊要求中共還給西藏宗教自由。

西藏青年會主席表示,自焚其實違反了藏傳佛教的教義。但是那些選擇自焚抗議的人,是因為被中共暴政逼得別無選擇,最後才出此下策。

抗議人士:「他們的聲音還是很難被世人聽到,所以他們別無他法。我認為像我們這樣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應該站出來支持他們,對中共政府施加壓力,迫使他們改變對西藏的強硬鎮壓政策。」

事實上,活動舉辦前兩天,西藏再發生今年第12起藏人自焚事件。西藏昌都縣前嘎瑪寺僧人丹增平措自焚抗議中共統治,目前情況危險。這也是首起發生在西藏當地的藏人自焚事件,之前自焚事件多發生在四川藏區。

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藏人對北京嚴厲控制的「文化滅絕」,是導致自焚事件接二連三發生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