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禁魚翅 引來仇恨犯罪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日專電)加拿大多倫多市議會10月25日通過禁魚翅法律後,為反對此一禁令的多倫多華商會帶來許多仇恨信件。最近一封威脅將在中國城超市蔬果、魚、肉中下毒鼠藥,引起警方重視。

多倫多警察局發言人維拉(Tony Vella)表示,警方對這封威脅信十分重視。這封日前送至多倫多華商會的信件威脅說,將在中國城的超市蔬果魚肉中下毒。維拉表示,此一事件已交由警方仇恨犯罪組調查。

這封威脅信署名為美國及加拿大的動物解放組織。信中表示,位於美國的動物解放組織總部將提供大腸桿菌病毒,去污染中國城的食物。

多倫多華商會表示,自從多倫多市議會通過禁魚翅的法律後,華商會接到數百封仇恨信件,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最近的這一封。

多倫多華商陶凱表示,現在已不是魚翅的問題,而是討論禁魚翅的言論,已傷害到了華人社區。

多倫多市議會通過禁魚翅的法律,半年後才生效。屆時擁有、出售或食用魚翅,將被處以高額罰款。初犯罰5000加元(約新台幣15萬5000元),屢犯最高罰款可達10萬加元(約新台幣310萬元)。

支持禁魚翅人士聲稱,捕鯊漁民的手法太殘忍。他們經常將鯊魚翅割下後,再將活生生的鯊魚丟回大海。反對禁魚翅人士則聲稱,漁民捕鯊魚的手法很人道。

一名中國城魚市場業主表示,自從市議會通過禁魚翅法律後,魚翅生意突然暢旺起來,因為大家都想在禁令生效前,大量購買儲存,以備日後慢慢享用。

多倫多華商會也考慮將禁魚翅的事反映到聯邦移民部長肯尼(Jason Kenney),希望聯邦政府能推翻多倫多市的法律。不過肯尼至今尚未對此事發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