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防救林火 啟動ICS救火演練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湖濱公園舉行了一場有別於以往傳統救火方式,運用科技與資訊,進行森林火災陸空聯合演練,讓參觀民眾大開眼界,並贏得在場觀眾對森林火災防制能力的肯定。

直升機在火線煙霧中吊掛水袋、取水滅火、救護傷患、補給物資,這是林務局在嘉義大埔森林火災聯合防救演練 。

參觀民眾簡小姐:「這次的演練,很精彩、很逼真。」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廖一光:「台灣山區森林坡度都非常陡峭,非常偏遠,一旦發生森林火災,人員要灌救、救援非常的困難,所以在人員方面,必須要透過直升機來吊掛、來接送。」

啟動緊急應變處理ICS系統,指揮滅火作業。在演練中擔任副指揮官的唯一救火英雌,最受人矚目 。

阿里山工作站技正洪淑霞:「我目前是在阿里山工作站服務,辦理林政的業務,所以森林火災也是我的業務之一。」

嘉義縣大埔鄉長黃國明:「因為平常一分的演練,我們就會減少一分的災害,所以舉辦這個活動(演練),對我們山區非常的好。」

森林是大地的母親,也是地球的命脈。藉由演習,林務局呼籲大家重視山林防火,共同守護青山綠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