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再會昂山素季深入交談民主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星期五,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結束了對緬甸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歷史性訪問。此前,她與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季的再度會面。二人就緬甸的民主政治改革問題進行了深入交談。

即克林頓與昂山素季星期四晚間首度會面,共進晚餐之後,隔天星期五,克林頓再度與昂山素季在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湖畔家中舉行深入會談,就緬甸民主政治改革議題交換意見。這是昂山素季過去數年來被軟禁的地方,直到去年十一月她才被解禁。

昂山素季對克林頓的到訪,以及對緬甸民主改革的關心表示讚揚。她表示希望把緬甸從一個長久專制孤立的國家帶往民主改革之路。

這兩位世界上著名的女性,在會談了一個半小時後,站在昂山素季住宅的走廊上對記者發表了講話。

昂山素季表示,要求目前軍方所支持的新政府加強法治的落實,釋放民主人士,需要確保不再逮捕更多的政治犯。

昂山素季:「在我們決定要採取甚麼措施(來改革這個國家)之前,我們必須知道甚麼是我們最需要的。在這個國家最需要做的兩件事情,一是法律法規﹔二是停止內戰,在這個國家內必須儘快停止所有衝突。」

她還表示,歡迎美國給予緬甸更多的支持。

克林頓在講話中稱,當緬甸更進一步民主化時,美國想要成為緬甸的朋友,並會與之一起努力。

希拉里•克林頓:「民主是(緬甸)這裡的目標,而且一開始的時候就是這裡的目標,但是我們知道走這條路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路程,然而今天我們在這裡確實看到民主已經開啟了。」

克林頓是50年來,第一位訪問緬甸的美國國務卿,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白宮官員表示,她此次對緬甸的訪問,旨在驗證緬甸新政府是否信守改革承諾。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