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走民主路 昂山素季有信心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仰光2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反對黨領袖昂山素季今天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會談後表示,她對緬甸的民主改革前景充滿信心。

希拉里在昂山素季位於仰光的湖畔宅邸進行深入會談。諾貝爾獎得主昂山素季過去20年大多時間都遭軟禁,這次與希拉里在自己曾遭軟禁的宅邸內進行會談,在1年多前簡直難以想像。

昂山素季稱希拉里的到訪對兩國而言都是「歷史性時刻」。她於會後說:「我認為,這對我們兩國來說都是歷史性的一刻,因為雙方都希望經過這次會談,未來能持續朝恢復友好關係邁進。」

這兩位名女人會談約1個半小時,之後手挽著手站在走廊上對記者發言。

昂山素季說:「如果我們一同前進,我相信民主之路將不會走回頭路。雖然我們尚未踏上這條路,但我們希望能與我們的朋友儘快達成。」

她說:「我們很高興美國與我們交流的方式,希望能透過這種交流促進民主化進程。」

她也呼籲有軍方撐腰的緬甸政府採取進一步行動,確保法治的落實。她說:「我們需要所有仍在獄中的民主人士獲釋,需要確保沒人再被逮捕。」

昂山素季也對世界銀行(World Bank)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等機構給予緬甸更多支持表示歡迎,她表示,這將有助緬甸釐清如何使經濟步上軌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