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救護車 屏東缺失較多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日電)衛生署今天公布新北市、台中市及屏東縣內抽檢救護車調查結果,屏東縣缺失較多,包括無定期救護車清潔與消毒紀錄、收費標準未明顯張貼、救護紀錄表內容填列不完整等。

衛生署醫事處簡任技正劉明勳表示,11月30日消防署、軍醫局及地方衛生局針對新北市、台中市、屏東縣內民間救護車機構、醫院及消防局救護車等10單位進行例行不定期抽驗。

劉明勳表示,這10個單位分別是新北市3個單位,包括醫院、民間救護單位及消防局各1;台中市3單位,包括1家醫院及2間民間救護單位;屏東縣4單位,包括2家醫院、消防局與民間救護單位各1。

劉明勳表示,依救護車業務抽檢實施計畫抽驗,大部分都符合規定,以屏東縣缺失最多,包括無定期救護車清潔與清毒紀錄、沒有在車內明顯處張貼收費標準、救護技術員未隨身攜帶合格證、救護紀錄表內容填列不完整、救護車部分裝備不足等。

缺失最嚴重的是無定期救護車清潔與清毒紀錄,劉明勳表示,每次出勤結束後應立即消毒與清潔,才能減少感染機率;在裝備部分不足也發現,一般急救箱應備有29個內容物中,只有3個。

缺失部分,劉明勳表示,地方衛生局將會督促各單位限期改善,再擇期複檢,若仍不符規定將會依緊急醫療救護法第41條規定,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10012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