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 姚元浩任反貪大使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日電)法務部廉政署今天在法務部1樓大廳舉辦「1209國際反貪日」起跑記者會,受邀擔任反貪大使的藝人姚元浩表示,自己非常愛台灣,呼籲國人一起為反貪努力,才有乾淨的台灣。

姚元浩表示,能受邀擔任反貪大使很榮幸,因為拍攝與廉政署相關的偶像劇,體會到公務人員的辛苦,雖然戲劇呈現比較誇張,但希望傳達反貪的觀念給民眾,他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廉政志工的行列,也邀請民眾9日到中正紀念堂參加國際反貪日系列活動。

國際透明組織台灣總會今天公布「2011年貪腐印象指數」報告,台灣6.1分 ,全球排名第32名,分數首度突破6分;法務部部長曾勇夫說,雖然只進步0.3分、名次向上1名,但參與評比國家眾多,不能小看這樣的進步,不過還有努力的空間,希望以學術論壇、園遊會、成果展示等方式,將反貪的觀念烙印在國人心中。

曾勇夫、廉政署署長周志榮與姚元浩戴上含針的紅色拳擊手套,一起刺破寫有「貪」字的大氣球,象徵反貪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