囝仔跳芭蕾 白雪公主高雄登場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高雄1日電)高雄囝仔舞團芭蕾舞劇「白雪公主」將登場,全場沒有台詞,舞者善用肢體動作,帶領觀眾重新領略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

白雪公主」由高雄囝仔舞團藝術總監張秀如編舞,近200名小朋友及20多名專業舞者參與演出;今年正逢張秀如在高雄教舞35年,「白雪公主」在15年前曾演出,如今重新詮釋,年齡最小的舞者僅4歲,孩童們認真敬業的舞姿,也凸顯芭蕾舞的傳承意味。

「白雪公主」全劇沒有台詞,小朋友在專業舞者帶領下,靠肢體語言演出可愛的小動物,甚至如山嵐、空氣,也靠身體律動呈現。

張秀如表示,「白雪公主」是溫馨故事,也象徵夢想,小朋友一邊演出一邊理解故事,也一步步追求芭蕾舞蹈的夢想。

此劇重新編舞,服裝、佈景也與時俱進,以往劇中魔鏡只能簡單呈現,但隨著科技發展,現在改用玻璃帷幕製作,讓觀眾更有臨場感。

「白雪公主」2、3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

另外,安琪藝術舞蹈團3日也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演出現代民俗舞劇「登樓」,以台灣女性成長過程為創作概念,如做16歲、婚嫁、喜餅、出閣等,6段不同風格的舞碼結合劇場展演形式,刻劃女性生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