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靈牧師葛理翰 疑肺炎住院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醫院人員今天表示,美國最知名佈道家之一葛理翰(Billy Graham)疑罹患肺炎於北卡羅來納州住院檢查,病情穩定。

醫院發表聲明表示,93歲的葛理翰至北卡羅來納州艾西維爾(Asheville)這家醫院接受肺部診斷和治療時,向醫院員工揮手,微笑打招呼。

醫院表示:「葛理翰的胸腔醫師赫爾瑞克(Mark Hellreich)說,葛理翰可能患有肺炎正接受檢查。」

醫院聲明指出:「雖然出院日期未定,葛理翰先生期待返家,與家人共度即將到來的耶誕節。」

南方浸信會傳道者葛理翰成為美國數百萬電視觀眾和多位美國總統的精神導師,他5月也曾住院接受肺炎治療並痊癒。

1950年代電視作為新傳播媒介的時代展開,葛理翰透過電視傳播基督教義,成為電視福音佈道先驅。

1950年代初期,葛理翰於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成立「葛理翰福音團」(Billy Graham Evangelical Association)。他向世界各地傳福音,頗富盛名。

據傳他透過廣播和電視,已經向200多萬人傳播福音,美國前總統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和甘迺迪(John F. Kennedy)等多位總統都曾向他請益。(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