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陸核彈估3000枚藏地底長城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最近,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在未發表的報告中指出,中共挖掘長達4828公里的地下隧道,推算出解放軍擁有的核子彈頭多達3千枚,遠超過外界推算的80至4百枚。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喬治城大學學生進行的一項歷時三年的研究項目發現,中國的核武器數量可能遠遠超過此前核軍控專家估計的數倍。

這項研究由前美國國防部首席戰略家、現任喬治城大學教授菲利普•卡伯領導,多名學生參与。引用大量網路下載的數據、中共解放軍教材、新聞報導、電視劇及解放軍內部資料進行非一般教室內的課後研究,許多學生樂此不疲。團隊中只有1、2人精通中文,不過他們認為透過翻譯軟體,語言不是問題。這個項目通過翻譯和研究大量文獻,包括掌握的中共軍方秘密文件、衛星圖片以及網上資料發現,中國的第二炮兵部隊修建了一個龐大的秘密隧道網路,掩藏中國的彈道導彈和核彈頭。

另據《華盛頓郵報》11月29日報導,卡伯認為中國二炮部隊已經挖掘長達3,000英里(4,828公里)長,等於由波士頓至舊金山距離的地下隧道。

卡伯在接受採訪時指出,根據地下通道的數量及增加的飛彈部署,中國解放軍擁有的核彈數量最多可達3000枚,遠超過國際社會多年來估計中國可能有80到400枚的核彈。

報導說,曾在冷戰時期任職於美國國防部的卡伯,在四川汶川地震期間,得知中國大量輻射專家進入災區,並見到有些山坡過度坍塌,引發研究二炮部隊挖掘地道的高度興趣,並號召學生對中國內部稱為「地下萬里長城」的地下通道進行研究。

美國智庫中國學者石明凱(Mark Stokes)表示,「毫無疑問中共已投資挖掘地道,關注中國軍事動態並提出質疑有其必要性。」

這篇長達363頁非正式的研究報告,雖然尚未正式公布,但已私下在美國五角大廈與智庫間流傳,國會甚至有意邀請卡伯舉行聽證會。美國國防部8月公布的2011年中國軍力評估報告,也引用卡伯與學生研究的部分內容。

菲利普卡伯強調,中共軍事裝備與部署缺乏透明度,而且不必遵守禁止核子擴散條約,上述推論有其價值。

不過,政策分析人士則擔憂,報告可能會引發新一輪核軍備競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