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藥物 Adipotide 減重效果奇佳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美國德州研究人員證實,旨在破壞脂肪細胞血液供應的抗癌藥物Adipotide,能幫助肥胖猴子在1個月內減重11%,未來可望運用在人體上。

德州大學「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猴子可以吃手上的所有食物,它們長時間坐著,不怎麼運動。

事實上,這是一項實驗,由「MD安德森癌症中心」腫瘤學家阿拉普﹝Wadih Arap﹞夫婦領導的團隊,給10只肥胖的母獼猴每天注射實驗性減肥新藥Adipotide,並觀察其體重增減情況。

這10只受試獼猴連續28天注射Adipotide,同時大量進食,並且不作運動。結果發現獼猴的體重平均減少11%,體脂肪也少了39%。

由於人類和猴子有93%的相同基因,阿拉普博士相信,下一個實驗將可證明,Adipotide對患有前列腺癌的肥胖人士非常有效。

Adipotide利用「抑制腫瘤血管新生」的原理,攻擊供血給「白色脂肪組織」的特定血管,讓血管萎縮,停止供血,脂肪細胞隨即凋亡。

阿拉普發現,身體的每一個組織都有其特徵,他們稱之為郵政編碼,過去10年來,他們已經發展出很多辦法,可以針對那些有腫瘤的郵政編碼。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到2015年,肥胖人口將超過700萬,心臟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發病機會將大幅增加。克里斯汀認為,Adipotide可能成為肥胖流行病的一個強大治療工具。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