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失殺人 麥可醫師判刑4年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流行音樂天王巨星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醫師莫瑞(Conrad Murray)在3周前過失殺人罪名成立後,今天被判處最高4年徒刑,並且不得緩刑。

法官巴斯托(Michael Pastor)在對此案做出嚴厲的總結後表示:「他完全沒有悔意。」

巴斯托說:「有人認為莫瑞醫師是聖人,有人認為莫瑞醫師是魔鬼。他兩者皆不是,他是人,他殺害另一個人的罪名成立。」

他表示:「麥可傑克森不是死於單一的一次性事件,他是死於可以直接歸咎於莫瑞醫師的整個環境。」

巴斯托說,他同意莫瑞應該賠償麥可傑克森的資產與兒女,但是金額將由預定明年元月23日舉行的聽審決定。

檢察官要求莫瑞賠償麥可傑克森的家人1億美元,這項賠償是針對麥可傑克森辭世時預定舉行50場東山再起演唱會的收入。

莫瑞的過失殺人罪名本月7日確立,因為他給予麥可傑克森過量的威力強大麻醉劑異丙酚(propofol),以幫助他入眠。

58歲的莫瑞承認,他在麥可傑克森辭世前,曾給予麥可propofol長達兩個月。

麥可於2009年6月因為用藥過量去世。(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