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攻擊案兇嫌 可能免坐牢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奧斯陸29日路透電)一位檢察官今天說,法庭指定的心理醫生認定,挪威雙恐怖攻擊案兇嫌布列維克是因精神失常犯罪,意思是他將由精神病院無限期收容,而不是去坐牢。

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7月在奧斯陸市中心發動炸彈攻擊,隨後在執政黨勞工黨的青年團夏令營開槍射殺數十人,其中多數為青少年。這兩起攻擊共造成77人喪生。

檢察官霍爾登(Svein Holden)在記者會上說:「結論是…他精神失常。他活在自己的虛幻世界中。他的想法和行為都受這個世界主宰。」

如果法院接受心理醫生的判斷,這名反移民的好戰份子只要對社會構成威脅,就可能得關在精神病院,但如果經判定為健康,就可能獲釋。

挪威法院可以質疑心理醫生的評估,或下令重新評估,但法院拒絕接受專業意見的情況並不多見。

霍爾登說,布列維克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在進行攻擊時處在精神失常狀態,而且症狀在持續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