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會 達賴代表:陸別政治化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台北28日電)達賴喇嘛駐印度新德里代表丹巴次仁(Tempa Tsering)27日發出呼籲,要求中國大陸當局不要把達賴喇嘛計畫在新德里舉行宗教大會上發表談話一事,予以政治化。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引述丹巴次仁的談話說,「這是一次純粹的宗教會議,任何國家和個人都不應該把它作為政治目的」。

印度媒體先前報導,北京要求新德里制止達賴在新德里舉行的佛教大會發表談話,導致印度推遲與中國大陸的邊界談判。

這場佛教大會是從27日展開,為期四天。按照日程,達賴將於12月1日在大會上發表談話。

報導指,北京顯然擔心,受到印度內政部支持的這場佛教大會,會遭流亡藏人用來作為批評中共在西藏統治的平台。

北京指控達賴喇嘛是一個「分離主義者」,且一貫反對世界各國政府與達賴喇嘛接觸。

今年以來,已經有至少11名藏族僧侶或前僧侶採取自焚行動,抗議中共對西藏和周邊藏人聚居區的統治。北京當局指責達賴喇嘛的支持者鼓動這些自焚行動;但達賴喇嘛及西藏流亡政府的代表則聲稱,他們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

相關文章
評論